close

可按滑鼠上下滾動輪調整圖片大小

真心喜歡做的事 

原來會帶給身邊的人很大的影響       

這是今天一直想和講師JOYCE分享的體悟 

這是顯示者的大功課     我只是...不再抗拒     

很多事便慢慢發生 



並不知道會有這麼多朋友來        

看到朋友們能夠開始了解自己的天賦使命

即使只是發了小芽      都是開始

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人類圖裏教會我很多很小且微不足道的事

但只是改變了這些許的細節       生命便慢慢不同

例如:如果大家有follow   Joyce人類圖部落格的文章裏    

4type的差別

那麼就會知道這4種類型

分別是反映者   顯示者    投射者和生產者 

以我自己的做例子     你可以連結看一下

http://humandesigntaiwan.blogspot.com/search/label/%E9%A1%9E%E5%9E%8B%EF%BC%9A%E9%A1%AF%E7%A4%BA%E8%80%85

反映者只佔1%      我身邊目前只認識一個      因很少來往所以不太了解

我們3個好朋友剛好一個是顯示者      一個是投射者     一個是生產者

因為了解彼此的差異後      終於能懂        

為什麼我永遠都在發起一些事情

而朋友們通常都在等待        以前大家常常為了這些事弄得不愉快

我總是覺得他們好被動        他們應該覺得我讓他們壓力很大



我通常會在最受矚目的時候離開工作環境        

然後不告知一大群伙伴

主管下屬都莫名其妙到極點        

我也為他們的憤怒感到不可理諭

我心裏通常是這樣想的:

這是老娘的事     你們知道那麼多又能幫到什麼     改變什麼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      

原來我在別人的心目中可能是卓越優秀的標竿(會不會太臭屁....)

我的離開對很多人有很大的影響      

但我就只是想一個人去走走      過一段時間就回來了

只是通常回來後        他們都會氣到不想跟我做朋友了

顯示者最重要的一件事       叫做"告知"



而好朋友之一是個如諸葛亮般的投射者    

他很愛窩在家      對我而言      這樣的人生很消極

但學了人類圖後才發現       他的人生角色是個隠者      

隠者本來就躲在家裏不出門的

只是他做什麼我們會不會看到而已....

投射者的功課是等待被邀請        

於是他終於       可以順理成章的     不再被我打擾

因為     投射者(尤其是他)需要很多的獨處       接受了這些論點後    

我也不再一天到晚對他生氣

因為     這樣他才能用最舒服的自己     呈現在我們眼前



另一個朋友是個純生產者    

但是    創新突變通道的他      常常處在極焦慮的狀態裏

我們通常都用"卡到陰"來形容他     生產者的策略是"等待回應"

所以有什麼事要做決定時      

我不再告訴他要如何如何做     而是請他去問自己的""

而我和那位投射者朋友     則是開始練習聽自己的"直覺"

有任何事要做決定時        我們各自用各自的內在權威策略去面對人生

這也是大家看到的"每日氣象報告"裏最後一句會說的話



還有太多太多要分享的人類圖體驗       因為每天遇到的人那麼多      

會對應到很多人類圖裏的東西

例如有一次早上六點多接到朋友來電    

他們幾個要去上銷售課程     但是其中一個特別不想去

打電話來問我意見      這馬上令我聯想到在人類圖的最後一個流年裏      

我是一個處理很多意外的老師

雖然那是50歲以後的事了     但我願意從現在起做準備

一樣拉...    第一個反應本來想說服他        這是習慣性動作

但接著我就講了一句話      "XX...問你的薦骨啊"

這才是真正忠於他自己的聲音      不是我的

好了好了        寫太多了       以後再慢慢告訴大家哦....來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