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是我在離婚後      看的第一部電影

它被放在二輪片的冷門廰裏     我以為應該没什麼人看的

結果不但熱門    還有人抱著幾個月大的小嬰兒來看

當時的我正處於天崩地裂的狀態    

而電影開始没多久的一句    

你今天   此時此刻    在哪裏?      

把我拉回了察覺的氛圍

那一秒起   有意識時    我便練習"當下"...


每當我在過去   未來   我總學著把自己拉回"當下"

如果不是因為上過大師    做過身體知覺   想法   體驗的綀習

什麼是"當下"    對我而言     永遠只是個概念

人們常掛在嘴邊的"活在當下"    又有幾個人真的在生命中    

有意識的去實踐過它


蘇格拉底讓我想起講師    想起senior    想起同學    

他們快速地把我的世界崩解    在建立起新制序之前

有時真的很痛恨他們讓我看到"真相"      

那是一個       我再也無法為自己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的實相

我會看到生活中的各種困境    

大部份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有意無意間


没什麼事是非怎樣不可的!

只有一件事例外   那就是  

你不能再抱著"我要這個   我要那個"的觀點來看這世界

這又是一個後來在生活中   被結果壓死時的另一種領悟


當我走上勇士之路     回頭看時    

蘇格拉底儼然在我生命中    成為真正的教練      生命的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